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规章制度|工作流程|联系我们|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资产管理处召开全校资产核查工作动员会
2022-05-04 10:46   审核人:

资产管理处召开全校资产核查工作动员会

资产管理处讯:彭晓红撰稿】为规范学校固定资产管理,核查固定资产账、物现存情况,进一步明确资产管理责任,确保学校资产安全有效利用,根据《江西服装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资产管理处对学校固定资产进行全面、详实清查。为确保固定资产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资产管理处于202253日下午230分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资产核实工作动员会,会议由付小宾副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分管校领导易城、资产管理处吴妍鹏副处长、计划财务处章荣丹处长助理、各院(部)兼职资产管理员及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

首先,由资产管理处吴妍鹏副处长对此次固定资产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分别从清查目标、组织机构、清查范围、清查内容、时间步骤、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强调固定资产核查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固定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需指定专人负责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确保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完成。

其次,由资产管理科吴强刚副科长对在资产清查过程中存在常见的账物不符、有账无物及有物无账的、固定资产标签信息不一致等问题作出详细的解决办法,希望能与各院(部)兼职资产管理员在资产清查过程中相互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共同完成本次资产清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3165908

接着,由各学院(部)提出目前资产清查中所碰到的问题,资产管理处吴妍鹏副处长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答疑。

最后,分管校领导易城副校长对此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做重要指示:一、摸清家底、使账、物、签一致;二、规范、梳理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三、树立当家人意识,锻造专业的资产管理队伍;四、盘活资产,优化资产配置;同时也对此次固定资产清查作出以下要求:一、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认真负责,全力做好资产清查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周密有序安排,不留死角、全覆盖清查;三、实施责任人制,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四、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如实反馈资产所存在的问题;五、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此次资产核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3170043

易城副校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以“账账相符、账签相符、账实相符”为抓手,不断改进资产管理方式,不仅要把资产管好,更要用好,切实提升资产运用转化效率,杜绝资产浪费和流失,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闭窗口

江西服装学院 资产管理处  ICP备案号:1500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