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规章制度|工作流程|联系我们|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资产管理处召开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议
2018-05-22 10:38   审核人:

资产管理处召开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议

(撰稿:教室管理科 彭晓红)5月18日下午,学校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议在清源2栋二楼会议室召开。资产处副处长银海、服装设计学院副书记王春梅、时尚传媒学院副书记黄鑫、服装工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洋、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思敏、商学院辅导员以及学工处、教务处、团委、实践教学管理中心等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银海副处长主持。

 会上银海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议的必要性,指出当前学校教学场所的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出现了“室内卫生比室外差”的现象,甚至个别教室基本处于长期无人管理状态,长期不关门、窗及电风扇,教室里的卫生长时间无人清理,课桌上到处奶茶、早点、饮料瓶等,地面上到处是垃圾。主教学楼的地塑地面出现许多烟头印迹甚至是烫洞,与文明校园、学生养成教育极不相符的现象。

此次召开教学场所卫生管理会议的目的,一要严格按照《江西服装学院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办法》(江服校字【2017】63号文)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各学院成立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及监督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将教学场所卫生任务落实到使用班级,同时对责任教学场所卫生进行日常监督、巡查与管理、记录,每天对教学场所卫生进行清扫、保洁与监管,接受师生监督。二要提升责任意识,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不折不扣执行《江西服装学院教室管理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积极要求进步同学的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劝阻身边同学的不文明行为。三要以评促建,进一步增强学校职能部门、归口管理部门及使用部门相关人员的共同管理意识;各学院、校团委、学工处加大宣传,加大曝光,将教学场所文明卫生作为养成教育的一种常态工作来抓,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教室管理科彭晓红通报了5月份的卫生检查情况,对卫生检查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统计,相比4月份的卫生检查情况有所好转,同时对《江西服装学院教室管理考核办法》进行解读,重点强调教室卫生检查标准。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江西服装学院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办法》、《江西服装学院教室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各分院、部门针对教学场所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探讨,从多方面加强监督和管理,共同营造和谐的教学环境。

关闭窗口

江西服装学院 资产管理处  ICP备案号:1500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