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规章制度|工作流程|联系我们|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假期“不打烊”、 服务“不打折”—资产管理处全力以赴完成暑期工作任务
2022-07-17 10:38   审核人:

假期“不打烊”、 服务“不打折”

—资产管理处全力以赴完成暑期工作任务

资产管理处讯 彭晓红撰稿自暑假以来,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利用暑假“黄金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部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学校新学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易城副校长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处假期各项工作,要求资产管理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保障暑期工作不断档、不脱节。615日资产管理处专门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动员会议,会议首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对前期工作做得到位进行全方面总结经验,吴妍鹏副处长、涂高钢副处长要求各位负责人要对前期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要集体谋划,寻找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计划,对工作方法要不断的优化;其次两位副处长对暑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安排部署,责任到人,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在规定的时间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各种工作任务。  

1DF53

一、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加快推进资产清查工作

按照20225月份召开全校资产核查工作动员会的资产清查工作计划要求,在6月份完成全校各部门资产核查工作。在前期已完成部门资产清查工作的基础上,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其它部门资产清查工作进度。

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他们的工作热情,从资产管理系统调拨数据、到现场实地核查盘点、资产标签清查,在教工宿舍、行政楼、教学楼、798实训中心、艺术创意中心等处处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加班加点,不放过任何漏洞,不留任何一个死角,加快资产清查速度,争取尽早核实学校资产真实状况,为逐步实现各类固定资产科学的、规范的、动态的管理,最大化地发挥固定资产的科学配置、高效利用做好准备。 

E070

 二、多方协调联动,细致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招标采购工作。

资产管理处物资采购科与招标办根据今年各部门采购预算以及实际采购需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部门近30多个采购项目落地实施,采购金额达上千万元。主要的采购项目有:东2栋机房近200台计算机改造项目、商学院智慧物流软件平台与数字营销实训室建设、服装工艺机房近800台缝纫设备采购、标准化监控考场建设、普通话测试站实验室建设、新学期新生教材订购、新生生活用品采购、学生宿舍部分家具更换、新体育场各种体育器订购材等等。

为了积极推动各项采购项目顺利进行,涂高钢副处长提前做好项目采购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上下贯通、多方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部门协调,对提交采购需求严格把关及时审核,积极与使用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所采购的设备能够满足教学需要,做到物尽其能。

完善采购操作规程,做到采购公开、公平、公正。做好项目采购信息发布公开工作,严格执行采购招标程序,在采购招标中邀请校纪检部门和使用单位代表等参与过程监督,做到公开、透明。

E3F3

15061

E666

 


    三、   运筹于“维”幄,防患于未然,积极开展设备检修工作

 

设备如人,设备如果维护得好,出现故障的概率大大降低。我们要反思故障的产生原因,采取措施以进行预防为主。而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实现设备的零故障,是设备运维科全体维修人员追求的目标。为此,设备运维科利用暑假的黄金时间对各种教学仪器设备进行检修、保养与维护工作。 

为加强设备维修人员技能水平,62072日,委派我科室肖春建与章晓礼老师到西安(兄弟)缝纫机械公司进行BMX社外缝纫机技术研修培训。经过一周的培训,两位老师收获颇丰,干货满满,极大地提升自身的技能维修水平。 

 设备运维科科长胡磊对东2栋所有机房的计算机进行地毯式检修,逐一开机检修,发现问题做好记录,最后统一整理后进行集中维修处理。同时,对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楼机房和创意中心机房的有故障计算机进行维修处理。副科长彭晓红对主教学楼与艺术楼的投影机多媒体与电子黑板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与维护,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后再维修到位。开学前初将组织使用部门共同再次对投影机与电子黑板设备进行检查确认,确保正式上课时设备正常运行。

 

四、“我为师生办实事”——聚力协调与推动教职工宿舍改造工作

为改善提升教职工公寓生活环境,资产管理处与工会、后勤处、基建处共同推进教职工宿舍改造工作。为了使宿舍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资产管理处聚力协调,统筹安排,妥善安置,稳步推进。6月中旬,协调原住清源七栋的31名教职工搬离,协助他们搬运行李物品,在规定的时间内腾空宿舍。61517日,妥善安置暑期期间因工作和孩子上学等需要留校住校的教职工及家属300余人住宿,多次协调教职工生活习惯、用水用电、门锁等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妥善完成教职工住所的安置工作,着实解决教职工的住宿问题。 

为配合基建处、工会做好宿舍改造工作,资产管理处负责施工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全体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资产管理科吴强刚副科长精心协调下,在2天内完成近400余台电热水器拆装工作,且配合后勤处水电科回收废旧水表与水龙头等物资。为了做好装修期间宿舍钥匙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钥匙的发放与回收工作。资产管理处积极协调处理宿舍改造中所遇到的问题,为基建处如期开展宿舍施工提供坚实的保障,确保改造如期完成。

乘风破浪谋发展,奋发有为开新篇。暑假期间,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使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江西服装学院 资产管理处  ICP备案号:15004462